月冷千山

梦非梦(一发完)

梦非梦


这是lo主的一个梦。既然是梦,那么狗血,ooc,逻辑问题都有可能出现,理科生文笔,只为记录脑洞,慎入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查杰是被渴醒的,迷迷糊糊间只觉得嗓子火辣辣的疼,头也要爆炸了。“朱戬……倒点水……”习惯性的开口,却没有得到预想中的回应。“朱戬……水……”明明是急切的语气,却拖着长长的尾音,像是哪家赖床的孩子在向家长撒娇。“朱戬!”……依旧没有任何响应,床上的小孩儿没了耐心,皱着眉头使劲抓了抓头发,正打算抬手揉眼睛的时候,才终于发现了不对劲——胳膊抬不起来。翻身,睁眼。好不容易才让眼睛聚了焦,抬头便看到了扣在自己右手腕上的手铐…… 


        草,不会是被绑架了吧。查杰惊得一个激灵赶紧坐了起来,眯着眼,就着昏暗的灯光仔细环视了一番,怎么看都是剧组拍戏时住的双人标间,貌似一切正常。所以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?有点方……本来反射弧就长,这下脑袋更不灵光了,“朱戬!朱戬!”只能跟着条件反射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熟悉的身影出现的时候,查杰是松了一口气的,朱戬在手,天下我有,这是潜移默化的信任。房间只开了盏廊灯,他哥的身体一半浸在昏暗的暖光中,一半藏在墙边的阴影里,幽暗朦胧,影影绰绰,不知是自己眼睛散光的问题,还是贪杯醉酒的原因。很快,小孩儿便回过神来,右手使劲向外拽了几下,连带着金属哗啦啦的响声。“这,这你弄的吧,草里莱莱赶紧给我,给我解开!”……仍旧没有回应。实在是太奇怪了,从刚才开始,房间里就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声音。查杰眼看着他哥一言不发地走到桌前倒了杯水,又一声不吭地走到床边坐下,把水杯递到了他的嘴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朱戬不理自己,查杰便有些气恼,觉得对方是在有意戏弄自己。索性也闭了嘴,只用力晃了晃自己的手腕,发出不爽且急躁的气音,以表达自己的不满。朱戬却不遂他的意,端着杯子的那只手始终没有挪开,反而又往他的嘴边凑了凑。查杰起床气本就严重,又一向被宠着惯着,哪里受得了这种待遇?“听到没,快给我解开!”语调气急败坏,声音也提高了几分,末了又补上一句“我真生气了!”像极了炸了毛的小猫,露出尖利的爪子,弓着背向主人表达不满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渴了吗,怎么不喝?”是熟悉的声音,却不是熟悉的语气,难道真的是自己喝多了产生幻觉了吗?这语气分明,分明就是……草,想不起来了!正想着,耳边又传来了低沉的声音:“天权不好吗?为何总想着往外跑?”只一句话,却阴森森地让听者的汗毛都竖了起来。“你tm有毛病吧!你……”想要质问对方究竟发什么神经,已经到嘴边的话却被面前直勾勾的眼神堵了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查杰没有见过这样的眼神。朱戬看他,从来都是宠溺的,无奈的,妥协的。执明看阿离,一直都是深情的,明亮的,或者还有这两天的爱恨交加的。然而面前的这双眼睛里,露出的是无尽的占有欲,无奈却夹杂着几分愤怒,深情但卷入了一丝邪气。气氛变得十分诡异,查杰想要开口说些什么,却被面前这双眼睛压迫地胸口一滞。接着他的左手被轻轻拉起,最后放在了对方的胸口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本王把一颗心都捧给你了,你怎么就不看看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煦,公孙,毓骁,甚至还有庚寅庚辰,你的心里,可曾有过本王一丝一毫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曾说过,本王何时想要这天下了,你便告诉本王你想要什么,但现在,本王不想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本王现在,只想把你留在这向煦台中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种情况若是搁在以前,查杰连惊都不会惊,甚至还会顺着朱戬抛出的梗接下去,毕竟这蠢狗喜欢cos剧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兄弟俩闹一闹是常有的事情。只是今天的情况实在是太不一样了,无论是气氛,语言还是神态,都只会让查杰愈发感到周身泛冷。这种冷是从骨头里面慢慢浸出来的,顺着血管,穿过皮肉,冻得他发疼。“我要真是执明,就直接把阿离锁在向煦台,省了多少麻烦!”朱戬某天收工时随意吐槽的话,此时突然回响在耳边。他不知道朱戬为什么会突然这样,也不知道接下来自己应该作何反应,一只手下意识地攥紧了床单,头也缓缓低了下去,不想再与朱戬对视。


        朱戬却突然欺身而上,单腿跪在床边,两只手抵在床头,把查杰整个人都罩进了阴影中,头也向前凑了几分,只差一点,两人的鼻尖就会相碰,在旁人看了,真真是热恋中小情侣卿卿我我的画面。然而在查杰眼中却不是这样的,比这还要暧昧的动作两人也没少做过,可再怎么着,朱戬也从来是照顾他的情绪的,他不愿意做的,朱戬从来没有强迫过,哪次都跟亲哥一样护着他,不然这结实的安全感是从何而来呢?而目前这种被动的,不受控制的感觉……太讨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离怎么不说话?”查杰闻言抬眼,猝不及防地便跌进了对面深邃的目光中。那是执明的眼睛,却有着比执明更深沉更凌厉的眼神,像是一片漩涡,用那一丝不易觉察的深情,将自己卷入万劫不复。这便是……成长之后的天权国国主吗?现实里温柔体贴的知心哥哥,王宫里混吃等死的避世玄武,战场上杀伐果断的深情君王,一点一点地在眼前重合。查杰怔怔地盯着眼前的影子,喃喃低语道:“王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朱戬见状一个没忍住,噗嗤一下便笑出了声。“哈哈哈哈,我逗你玩呢,崽子你咋还当真了,真以为我执明上身啊?”看着面前一脸懵逼的小孩儿,朱戬的笑声更大了。他弟怎么就这么可爱呢?抬手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,真是太讨人喜欢了。又笑了一会儿便发现不对了,这崽子既没有像往常一样爆粗口,也没有和以前一样哇哇大叫,反而出奇的安静。“真生气啦?我逗你玩儿呢,你别当真啊!”朱戬很少见到查杰真正意义上的生气,一时有点慌乱,赶紧正襟危坐,拍了拍小孩儿的肩膀,嘴上不停地念叨着对不起。见小孩儿大半天还没反应,低着头一声不吭,朱戬终于坐不住了,放低身子歪了歪头去看对方的反应。这一看,让朱戬彻底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查杰是睁着眼睛的,眼神却一直是怔怔愣愣地不知在想什么,仿佛入定了一般。“查杰,查杰,你没事吧?”朱戬连忙晃了晃小孩儿的肩膀,“你别吓我啊,我……这次是我过分了,你要是生气就打我两下好吧?”再看看查杰,还是呆呆地坐着,朱戬好说歹说的,也没见他有个反应。这崽子不会是被自己吓出毛病了吧?一想到这儿,朱戬浑身冒冷汗,这么乖的弟弟可别被吓傻了,那自己罪过可就大了,光心疼就心疼死了。“查杰,没事,没事啊,我跟你开玩笑呢。这手铐是粉丝送的玩具,你看,旁边有扳手呢,自己就能打开。”轻声细语的,生怕再捅出什么篓子,自己吓的孩子,跪着也要哄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查杰脑子一片空白,朱戬就在他身边,他是知道的。只不过自己周身仿佛有道结界,生生地把朱戬隔在了外面,这感受又十分不真切,不知道该怎么形容。他从来没见过朱戬那样的神态,即使是在拍戏的时候。在他心中,执明永远都是那个喊着“阿离”,“阿离”的,无忧无虑的君王,混吃等死,却是赤子之心。直到前两天那场战场上的戏,“但现在,本王不想知道了。”“本王,不想知道了……”阿离他,也是会心痛的吧。胸口堵塞的感觉越来越明显,胃里面也是翻江倒海,像是有跟棍子在里面肆意搅动。胃酸突然上涌,查杰连忙捂住嘴巴,掀开被子就往洗手间跑,才刚下了地,就感觉脑袋一阵晕眩,接着就看到地板飞速倒向自己。“查杰!”朱戬眼看着查杰就要摔个“五体投地”,急忙揽住小孩儿的胳膊,才避免了小仙女破相。“呕……”来不及跑到洗手间的小孩儿吐了宾馆一地。朱戬看着他弟眼泪都吐出来了,也是心疼的不得了,恨不得现在趴在地上吐的那个人是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朱戬拿了湿毛巾帮他弟擦了擦脸,又清理了地板,大半夜的折腾了老一会儿,期间查杰又干呕过两次,可能是胃里实在没有东西,呕了老半天也没见什么东西出来,却把朱戬内疚坏了。他知道,他弟的呕吐除了醉酒的原因,更多是由于极度恐惧而产生的生理反应。查杰现在的眼神虽然清明了些,却还是透着愣怔的感觉,躺在床上却迟迟不肯睡觉,嘴里断断续续地叫着“朱戬”,“朱戬”,朱戬实在没有办法,只好从背包里摸出一个纸包,里面还剩下最后一片药,他把药片捏在手里,又仔细想了想,掰了一小半哄他弟就着水喝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前后不过十几分钟,药品便起了作用,他弟迷迷糊糊却一直攥着他的袖子不肯放开。“乖,睡吧。”朱戬轻轻拍着小孩的肩膀,像过年时哄亲戚家的孩子睡觉一样,“刚才做噩梦了,再睡一觉就好了,明天带你去喝椰汁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等到查杰睡熟了,朱戬才松了口气。从前只觉得自家崽子闹腾起来麻烦,今天看来,不闹腾恐怕就要出事了,朱戬想想他弟刚才呆滞的表情就心有余悸。都怪志伟!要不是今天看到志伟搂着他弟的脖子拼命灌酒,要不是看到大峰撒酒疯往他弟脸上吧唧了一口,要不是熹子“小公举小公举”地还揉着他弟的脑袋,要不是听到三哥和一姐“主子”“阿离”地喊着……早知道这样,他,他就不该带他弟去什么聚餐。团宠团宠,去tm的团宠!


        可说到底还是自己喝酒误事,朱戬自暴自弃似的抓了抓头发,一把拿起从一开始就支在床头柜上的手机,按下了屏幕里的停止键,又盯着删除键看了好一会儿,最终叹了口气,把文件设置成了加密状态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们没有看错,这真的是lo主的梦,我也不知道自己脑子里每天都在想啥_(:зゝ∠)_之所以要写出来,是因为梦里底迪受到惊吓的样子真是太太太太太找人疼了,嘛,反正我的文笔也表达不出来,大家自行想象吧,欢迎各位把自己的想法发在评论里~分享一下萌萌哒的底迪~

评论(6)

热度(34)